At the touch of his lips,love opened like a flower and his new life was born.

Things we do for love「上」

  傻白甜爱情故事。

  都是空镜。



“我很讨厌我自己不温不凉的思虑过度,也许我是个坏人,不过我只要你吻我一下就会变好呢。”


  七月。雨水镗镗鞳鞳汇成交错的河,城市浸没,灯火晦暗,天色渐渐冷下去,长梦无边无际。白敬亭从沙发上醒过来,身上多一根空调被。睡前点播的电影还在放,刘昊然蜷另一张沙发上看,光影潺潺,他眼睫低垂。

  白敬亭也支起身子去看。片子濒临结尾,梁朝伟站在伊瓜苏大瀑布前,镜头雾蒙蒙,南美洲的雨季漫长。他太认真听那句经典台词,回过神来刘昊然已悄声坐到旁边直勾勾盯他眼睛:小白老师你醒啦。我真想亲你。

  “…”白敬亭说,你亲呗。于是青年按住他后颈亲他。刘昊然待人处事皆成一种体贴又做作的精英态势,吻技反而粗暴顽劣,有将军攻占领地的凶狠。白敬亭安然受着他侵略,姿态不卑不亢,大半是因为没睡明白。刘昊然松开他后颈笑出尖尖虎牙,眼里水光粼粼:白老师,我真想操你。

  后者嗤之以鼻,缩进空调被里踹他:滚。

  白——敬亭。刘昊然拖着长腔喊他名字,舌尖搅动声调。他钻上沙发要去跟主人抢被子(还是他给搭上的),白敬亭叹一口气,伸手去抓他头发,仿佛安慰一只巨型金毛:你白老师太累了。今天不给操。

  刘昊然说那我再亲你一下吧,再亲你一下我就好了。窗外闪电划过,室内有一瞬明亮如昼。投影机上梁朝伟靠在窗边抽烟,想念起遗落在地球对跖点的爱人。而此时此刻白敬亭蜷缩在北京三环二十三楼的公寓里谈恋爱,生出被世界遗弃的遥远错觉。

  大概是所谓爱情使人意乱神迷吧。他亲上刘昊然嘴唇,同时无边际地想。

 

  彼时刘昊然和白敬亭存在一种疏离的亲密关系,未有碰面合作,倒是圈子掐的紧,坐拥一万个共同朋友,时时在对方闲谈扯淡中高调露脸。真正狭路相逢是在某京圈少爷聚餐上,鹿仙儿下凡坐镇,端坐主位小口抿甜滋滋的起泡酒。大老师携着他小白兔,董子健带上他刘师弟,翩然上门对坐成局。那厢大白合体共评当代曲艺相声,这头兄弟假笑互祝对方婚姻美满,场面被虚虚地控着。推杯交盏了几轮,大老师酒足饭饱,乐得瞎牵红线,左揽白敬亭右抱刘昊然,念念叨叨说您俩这缘分可不浅——只可惜都错过了;性子肯定也合得来——只可惜人设都撞了。再等个几年,嚯,内可不是神仙打架吗,恩恩怨怨何时了,天命啊天命,小鹿老师你说是不是。小鹿老师左顾右盼环视众生,漫不经心地点一点头,冲他笑得甜甜:大老师,他们也说您和内——谁——神仙打架呢。

  他一开口,在场凡人皆转了头来,盯他也盯张伟。后者直喊嚯哪个神仙这么有闲情…我怎么我怎么这么惨啊整天被打?鹿老师您这话得说清楚。借势就上去捂人嘴巴。白敬亭目送,回过头来跟刘昊然对了眼,维持持一杯酒的往来姿势,落在旁人眼里赏心悦目,本人只觉茫然失措。白敬亭尴尬地咧咧嘴,笑都不会笑了。刘昊然多一份心,主动冲他笑一笑,露出虎牙尖尖,顺手把酒杯递过来:天命啊天命。你好,我是宋歌。

  白敬亭扑哧笑出声,大大方方跟他碰了个杯:你好啊宋歌,我是乔燃。

  酒喝下去,礼数一一做尽,交换微信不可少。选二维码时白敬亭犹豫一秒,眼前宋歌先生笑眯眯的眼角一晃而过,便忘了经纪人万千嘱托,鬼使神差拿了自己私人的微信号,给刘昊然递出去。

  “哇,多多关照啊乔燃同学。”刘昊然看看手机,察觉到什么似的笑成一朵花,给他装模作样抱了个拳。

Tbc.

  

  为了timeline改了个bug 感恩刘昊然的人设
  还是先发吧 不发,这篇永远写不完了…
  still 献给小刘 @既白 

评论(6)
热度(39)

© 伪心郁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