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 the touch of his lips,love opened like a flower and his new life was born.

一朵

  给小刘 @既白 写的一个留白,祝她成年快乐,高考顺利,早日成为燕园一霸,睡遍所有好看男孩儿。
  写一半写不下去了,零零碎碎发出来,括号里是大纲。我到时候重起一篇,为留白添砖加瓦
  师生pa/年龄操作/OOC注意


  新学校里到处贴禁烟标,刘昊然就上天台抽,没料到选错了地方。楼顶风大阳光烈,火屡点屡灭,好容易躲阴影里点上,天台门吱呀一声响,有人上来了。刘昊然怔一怔,没回身,埋头观察脚底青苔。等背后的人绕到了他前面,刘昊然就掀起眼皮瞄人家背影。是个学生,高瘦男孩儿,发尾卷曲衬得脖颈干净,一路左顾右盼,好在没转头来。不一会儿人抱着篮球从阴影里钻出来了,抽烟的人赶紧把脑袋低下去。

  男孩子从他身边经过带起一阵风。擦肩而过的时候刘昊然垂着眼角又看人家一眼。白敬亭揉着鼻子,也用余光偷偷看他。

(  后来刘昊然上讲台一站:大家好,我是你们高三新英语老师。小白在下头还懵着,刘昊然继续说,刚刚看了你们上学期统考成绩,发现有些同学偏科严重啊…白敬亭是谁?你来当课代表吧,看能不能激励你。白敬亭你站起来一下。
  小白颤巍巍站起来了,跟他刘老师四目相对。两个人都突然很尴尬。
  刘昊然Z大高材生,心高气傲,对英语偏科深恶痛绝,强行拖拽白敬亭在学习道路上疾驰。有一次放学后在办公室给小白补课,隔墙听到隔壁班小情侣谈情说爱,从莺歌燕语到相互啃嘴。两个人面面相觑,五秒钟后刘昊然弹一下白敬亭额头:看我个屁。人家校园恋爱有助于缓解学习压力知不知道。——你不准谈!)

  白敬亭突然觉得自己不能忍了。他耳朵里灌满呼呼的人声,他哥们儿说,白哥谈个恋爱吧!他班主任说,小白你凡事都要勇敢点!刘昊然说,校园恋爱有助于——
  “刘老师。”白敬亭刷地把头抬起来,盯着刘昊然眼睛。
  “说。”刘昊然抬起眼看他。
  “我最近学习压力特别大。就希望……”
  “嗯?”
  “就希望你能帮我缓解一下。”白敬亭笑得很灿烂,他前倾身子,亲上刘昊然嘴唇。鼻梁磕上眼镜,咯哒一声。

  (然后当然就搞上了!年轻气盛也不觉得尴尬,倒有种间谍游戏一样的刺激。午休时候教室和办公室都空空,白敬亭走读,跑到办公室去自习,刘昊然就在窗帘后面亲他。阳光明亮,他们影子斑驳。)

  隔天二诊,布置考场,晚课早下半个钟头。白敬亭贼心不死,借机跑远路找711买豆乳盒子。刘昊然推着他的自行车跟得理所当然,还不忘念念叨叨考人单词。没留神一个转角过去,跟一帮浑身酒气儿的学生撞了正面。人民教师眉头一皱,还没来得及把高三学生拉到身边来,就见白敬亭尴尬地停了步,里头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尖声跟他打招呼:这不是白哥吗!白哥你这是跟谁哪——
  白敬亭虚情假意冲人讪笑一番,扭头就拉刘昊然飞速逃离现场。等跑出了人家视线,刘昊然回身把他拦下,笑得眉眼弯弯:哟,白哥,你跟我解释,这怎么回事儿。
  白哥本人差点没就地找个缝钻下去,攥着刘昊然的手慌不择路地解释:内个内是我前女朋友——哎你不要那个眼神看我!谁还没有点年少轻狂了!对对,初中的…老早时候了!后来她退学了就没再联系!真的!我那时候年轻!无知!不遵守校规…刘老师你信我!刘老师!
  刘昊然把手抽出来去揪他耳朵:哟,我们白哥还前女友呢…你刘老师恋爱都没谈过。
  夜色温柔。白敬亭突然愣愣地盯着他。春天的空气饱蘸花粉和酒精,而他的眼睛亮闪闪的,“——那我是不是你初恋。”

  (其实白敬亭非常要脸的,每次问完刘昊然傻逼问题都想扇自己嘴巴。刘昊然就愈发觉得他可爱,试问谁会不喜欢这样沉稳又天真,高傲又不失青涩的男孩儿呢!他陪白敬亭去找便利店,两个一米八大男人缩在狭小的卡座里,对坐平分一个豆乳盒子。明天理综,周末补课,高考倒计时跑得飞快,但那个瞬间白敬亭觉得自己太幸福了。)

  白敬亭踩着一路喧嚣和熹微的晨光朝考场走过去。校门两边挤满人,他大笑着和出国的同学击掌,跟校领导握手…六月蒸腾起来,空气渐渐燥热,他在刘昊然面前停下来,手臂张开。
  “还要我抱抱你?”刘昊然咧开嘴,笑得很好看。然后他顺从地弓下身,把白敬亭整个揽进怀里,后者的下巴搭上他肩膀,“刘老师请我吃饭!”
  “你出息呢!”刘昊然掐一把高考生的腰,“我就请你吃Z大食堂。”

  (白敬亭快乐地闭眼报Z大,拿到通知书那个晚上跑去找刘昊然炫耀,噢你看,我竺院噢,比你们外院厉害噢,收分好高的噢,我都放弃了F大和S大噢…到底是个年轻男孩儿,在爱人前头很容易就得意忘形了。刘昊然撑着下巴看着他笑,在白敬亭讲累的时候,凑上去渡他一口水。)

  已然死磕了 依然惨不忍睹 大家读完辛苦
  祝我们北极圈 自给自足 天天快乐

评论(4)
热度(7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伪心郁郁 | Powered by LOFTER